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

駐唱日記:三週年



洗完澡準備上床睡覺時,腦袋裡忽然想起了什麼
算算時間,原來昨天是駐唱滿三年的日子

我還記得第一次合作的對象,還記得第一次上台時的心情
也還記得第一次從台上看下去的景象,
還把第一份薪水單好好收在皮夾裡當作提醒,

一切還像是昨晚才發生過一樣地歷歷在目,
然後我就變成了別人的前輩,也開始和更年輕的底迪美眉合作,

這是以前的自己從沒想像過的畫面

對於每一次能唱的機會,
我永遠心懷感恩。

.

前陣子和學長聊天時,
他預測我大概再過個幾年就會慢慢脫離這圈子,

這句話像是影子般如影隨形,不分晝夜地跟在我身後
總在夜闌人靜時跳出來,提醒我它就在那裡

這種患得患失的心情實在令人難受,
每逢駐唱也被這瞻前顧後的顧慮搞得沮喪不已,

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
我開始不再害怕這句話,也不再需要轉身試圖逃脫

也許未來就像他所預測的,我終將離開這圈子
但每個階段都有獨有的珍貴,
好好活在每個當下,我想這就是最好的解惑

嗯,我始終如此相信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 


『我注定是那種,要一步步走出成績來的那款
只是我相信,我之所以是這款人這種命
必然有屬於我的功課,與生命的寶藏。』

有森林 / 筆於2013年10月28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