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

駐唱日記:蔣芷苓


這幾年駐唱時認識了一些人,今天來說說她

芷苓是我在駐唱第二年時,
透過另一位駐唱歌手認識,進而開始合作的搭檔

白天,她是一位設計師
和妹妹一起成立了一間工作室

晚上,她是一位駐唱歌手
在台上唱著,說著故事


.


基於我是一個很難搞的人,
很多和我合作過的歌手都被我嫌態度不好,或音樂品味糟糕
所以和很多人合作過一兩次之後就再也沒同台了
(不要問我你是不是其中之一,除非你不怕尷尬)

然而芷苓是這兩年多里,我遇上的為數不多
音樂品味類似,有默契且常碰撞出火花的搭檔

在音樂的世界裡,她是屬於非主流的那掛
但對於主流的音樂,總能駕馭得揮灑自如;

我則是典型的主流派,就是只會唱情歌的那種
但靈魂裡某部分,對於非主流的音樂也有著自己的一番見解

是這樣的吧?就算我們看似來自不同的圈子和環境
但卻又有著相互重疊的部分,讓我們能理解對方的想法
像是彼此之伯樂般的存在著

面對生活,我們或許都只是不起眼的小人物
但說到音樂,我們一直都有著自己的抱負和理想
並努力用自己的方式,慢慢但不曾間斷地,朝著那個方向前進著


.


在舞台上,我們都不願只當個稱職的人肉點唱機
所以她常分享歌曲的故事和背景,我多數嗯嗯附和著
偶爾也說說聊聊自己對歌曲的理解和感想

這次雖然沒有要舉辦屬於我們的音樂會,
不過30/4,我會和她一起在FeelingCafe駐唱
時間是晚上9點半到12點半

歡迎大家來坐坐,喝喝茶,吃吃東西
聽我們唱唱歌,說說話。

除了當晚台下觀眾點的歌,
我們特地準備了好些總說著合作時要唱卻找不到機會唱的歌
準備了一些故事,心情和感想要分享給大家

雖然只是普通的駐唱,談不上是什麼音樂會
但是我們總希望大家能安靜地聽我們唱歌,
並從我們的音樂裡獲得一些什麼

所以如果覺得身後的顧客聊天太大聲,麻煩幫我們嘖他們一下
畢竟身為台上的表演者,不太好做這樣的事情
只能在心裡偷偷翻白眼

這個任務,到時就交給你們咯。


.


她:『哈哈要變我們的音樂會惹。』
我:「很好哇,管他的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『音乐不单是唱不唱得好,会不会唱,好不好听。
品尝音乐用的不是耳朵,而是用心。』

/ 蔣芷苓 Cheong ZhiLin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