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

生日快樂

昨天是我媽的生日。

我有一本相簿,裡頭的相片全都是幼兒時期的我
大概是大人們想要用鏡頭記錄孩子長大的過程吧
奈何後來上了小學後,我變得不愛拍照,
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

年頭和我哥一起把房間給整理乾淨,
休息時隨手把這本相簿拿出來看,
翻著翻著就看到其中一張照片,
那是一張我,我媽和我哥在公園長凳上的合照
我先是怔住,然後哭了

吸引我的,是她的笑容。

.

當她還在我們兄弟倆身邊的時候,
我從沒見過她在我們當時的合照裡對著鏡頭笑過,
我一直認為婚後她其實過得並不開心

而故事的後來,發生了好多事情
分開,相遇;分開
我心中一直有很多困惑還來不及釐清,她就離去了

而這唯一她不僅笑著,還笑得燦爛的合照
終於為我這些年的困惑,寫下了一個最完美的解答







我知道,她永遠愛著我。
生日快樂。




.





題外話:
麻煩不要一直問我哥擺的pose是什麼意思
他就從小是一個很奇怪的人啊,你們又不是不知道
嗯,真是辛苦我了,不客氣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『那些離開你的人,
都帶走了你的一部分,
讓你覺得自己不再完整;

卻又留下了他們的一部分,
讓你覺得人生很重。』

崩井 Soulswell / 致那些離開了我的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